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萧山至义乌天然气管道工程义乌段2020年1月开工

日期:2019-12-28    来源:义乌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8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网 浙江天然气

  萧山至义乌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浙江省天然气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从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浙能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工程的萧山段、浦江段、诸暨段已陆续开工建设,预计萧山至义乌天然气管道工程义乌段也将于2020年1月中旬动工。
  萧山至义乌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浙江省级天然气“一环网”的闭环工程,途经萧山、诸暨、浦江、义乌,整体走向呈近北—南西方向,全长122公里,总投资16.7亿元,管径813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设计输气量45亿立方米/年。其中,义乌境内全长21公里,经过后宅、城西两个街道,并将在后宅街道新增一处供气枢纽。建成后,浙江市天然气的供应调配将更为灵活,不仅提高了输气能力,还进一步保障浙江市的工业天然气用量。
  近年来,随着全省天然气需求不断增长,截至目前,省级天然气管网已累计达到1860公里,全省天然气管网输气量已突破110亿方,为优化浙江省能源结构、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到2022年,全省管网里程将达到2500公里,全面实现天然气“县县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