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寒潮来袭 山东济南多项举措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日期:2020-01-02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2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华燃气 济南供气 中石化

   12月30日,济南迎来了2019年冬运的首次较大幅度降温,伴随气温大幅下降,30日济南市区最低温降至-9摄氏度,济华燃气当日用气量达262万立方米,低温天然气持续,截至12月31日15:00,用气量已达270万立方米,预计12月31日将达到275万立方米,创造供暖季用气量新高。
  为应对本次寒潮天气,济华燃气“早准备、早策划、早部署、早应对”,提前部署,从容应对,输配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依托SCADSA系统、大用户监测点等先进设备严密监视管网的运行情况;积极与上游气源单位对接气源计划,在已经投产运行的高压、次高压管线中储备管存;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中石化榆济线、宣宁线、中石油冀宁联络线三路供气格局,通过调整黄岗调压站、清源调压站、担山屯调压站压力加大输气量,确保市区中压管网在0.3MPa-0.35MPa之间平稳运行,保障市区及各大热电用户用气。
  同时,济华燃气各级场站对场区内主要运行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保养,通过拉网式检查,确保设备的过滤、调压、切断、计量、加臭等功能正常;各场站值班人员加大对输气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按时排污放散,对调压器、排污阀做好防冻保温工作。
  面对寒潮考验,济华燃气多路争取气源,做好应急气源准备,积极走访工业用户,全力保障供暖季期间天然气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