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延长油气勘探公司年交售天然气突破48亿方大关

日期:2020-01-02    来源:延安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2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油气 交售天然气 油气当量

   刚刚,从公司生产计划部获悉,今年延长油气勘探公司交售天然气突破48亿方大关,保持11年持续增长。
  据生产计划部数据显示,截止今天,延长油气勘探公司累计交售天然气48.12亿方,同比增长42.7%,生产原油7.42万吨,完成年计划的106.1%,实现油气当量近400万吨,增幅均创历史新高,为延长石油集团全力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以及陕西省的经济民生发展提供了“勘探方案”。
  今年以来,公司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规模上产和管理提效,加快构建三个“三位一体”管理体系,突出作业现场和厂站标准化管理两项重点,实施“321党建+”系列工程,营造了生产安全高效运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党建管理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建成百亿方大气田、打造国内一流企业”的总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天然气生产方面,坚持“已建产区全力生产、新投产区快速增效”的生产组织原则,及时制定并严格执行了《天然气产供及调峰方案》;根据天然气淡旺季产供运行规律,通过内部生产调度纵向联系和外部产供销横向沟通,实现了合理调整气源流向与流量,淡季日均交气量较同期净增388万方。同时全年累计维护保养采气树4213井次,巡查管线37.4万公里,实施气井措施作业1.96万井次,增产0.55亿方,实现了天然气最大化生产,产量和交售量同创历史新高。
  公司还利用5个月时间完成了4个采气厂、1个合作部、2个指挥部管辖区域内3000余口气井的基本信息、生产现状、运行管理及资产状况普查,形成专业报告4份,综合报告1份,为气田科学规模开发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信息支撑和专业化措施保障。
  围绕“建标准、树标杆、提质量”,通过厂站和作业现场标准化管理与6S管理、HSE管理相结合,制定了739项厂站建设标准。按照“先评差挂黄牌、再创优树标杆”的思路,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和检查曝光力度,逐步实现了厂站标准化建设由动起来向好起来、亮起来的转变。目前公司51座厂站全部通过达标验收,基层职工精神面貌和站容站貌发生了根本转变,极大的带动了职工岗位责任心的提高和工作作风的快速转变,有效促进了质量、安全、技术、设备等基础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安全环保方面,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对触及安全环保红线、隐患问题较多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全年累计检查作业现场129个,消除各类隐患957项,隐患整改率100%,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三个“三位一体”为统领,以厂站和作业现场标准化管理为抓手,聚焦质量管理、全面提质增效,建功立业新时代、奋力收官“十三五”,全力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