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以色列黎凡特气田开始采气 以总理称电价会更低廉

日期:2020-01-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庄北宁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黎凡特气田 近海天然气 塔玛尔气田

   以色列黎凡特盆地近海天然气2019年12月31日开始开采,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欢迎即将到来的更低电价,开发方欢呼这是提振以色列经济的“历史性时刻”。
  【出口国】
  黎凡特气田开发方美国诺布尔能源公司、以色列德莱克钻探公司和拉蒂奥石油勘探公司2019年12月31日发布联合声明说,随着天然气开采启动,以色列国内电价预期将很快下调,以色列将着手出口天然气,“这是历史上首次,以色列成为一个重要天然气出口国”。
  正在准备一年内第三次选举的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写道:“我为能够开采天然气奋斗多年,面对政治对手的猛烈攻击。”
  他说,得益于天然气,以色列“成为地区强国”,国内电价在新一年里将进一步下降。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准备用天然气取代煤炭,作为发电主要燃料。按照这家媒体的说法,黎凡特气田位于以色列地中海沿海城市海法以西130公里处,2010年被探明蕴藏天然气,估计储量达5350亿立方米天然气和3410万桶凝析油。
  【有买家】
  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2019年12月17日宣布批准向埃及出口黎凡特气田和塔玛尔气田的天然气。德莱克钻探公司说,自1月1日起向埃及输送天然气。
  德莱克公司、诺布尔公司先前与埃及杜尔菲努斯控股公司签订一份为期10年、合同金额150亿美元的协议,向埃方供应640亿立方米天然气。埃及成为黎凡特气田出产天然气的首个出口对象国。
  以色列曾向埃及购买天然气,但在2011年和2012年,活跃于埃及西奈半岛的武装人员多次袭击输气管道的陆地部分。
  以色列向埃及出口的天然气将主要经海底管道输送。
  塔玛尔气田2013年开始出产,预计储量最多达2380亿立方米。过去3年间,约旦曾少量购买塔玛尔气田的天然气。
  【拉伙伴】
  以色列希望,自身天然气储量不仅能让以色列实现能源独立,还可以强化地区战略关系并有助于在欧洲市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希腊总理办公室2019年12月22日宣布,塞浦路斯、希腊和以色列三国领导人准备在2020年1月2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签署地中海东部天然气管道协议。
  这条计划建设的2000公里天然气管道将穿越地中海,每年可从黎凡特气田运出90亿到120亿立方米天然气,输送至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乃至东欧和南欧其他国家和地区。
  美联社报道,地中海东部天然气管道建成后,预期将满足欧洲联盟地区10%的天然气需求,从而降低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
  不过,管道建设涉及地中海东部局势。土耳其近期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定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就两国在地中海的边界达成一致,并可能在地中海东部联合勘探。塞浦路斯、希腊、埃及和以色列均反对这一协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