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下调安徽阜阳市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的通知

日期:2020-01-06    来源:阜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6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工程 天然气安装工程 燃气经营企业

   阜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下调我市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的通知
  发改商价〔2019〕484号
  各县(市)发展改革委、各燃气经营公司:
  依据国家发改委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就我市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阜阳市居民住宅燃气工程安装费由2380元/户下调为2060元/户。
  二、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是指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内天然气安装工程造价,包括设计、施工、监理、验收费用,管线材料(普通型)、居民用燃气计量表具、灶前阀及连接灶具胶管等设施价款、检测、维护费用。
  三、燃气企业在收取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后,不得再向用户收取其他任何费用。用户有预留加装燃气设施需变更管材管道、燃气表额定容量达到2.5m3/h、安装物联网表等智能设备、使用金属灶具连接软管等特殊材料的,燃气经营企业可另加收材料费、工时费等差价,具体加收标准由燃气经营企业与用户或建设单位协商确定。
  四、新建住宅的该项费用计入开发建设成本,由商品房开发商按照此标准与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结算,不得向用户单独收取。2020年1月1日前,已签订合同的城镇新建住宅和已通气点火的非新建居民住宅,仍按照调整前收费标准执行。
  五、各燃气经营公司应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通过公示栏、公示墙等方式向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和用户的监督。
  六、本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原规定与本文不一致的按此文件执行。
  2019年12月30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