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乌“掐点”敲定输气协议

日期:2020-01-07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7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协议 北溪-2天然气管道 过境输气原则性协议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两家天然气企业2019年12月30日晚宣布,已就经由乌克兰向欧洲联盟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俄乌现有10年期输气协议定于12月31日到期。欧盟欢迎双方达成协议。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和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乌油气)经过5天谈判,12月30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完成协议文本。
  新协议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规定俄气2020年须过境乌克兰输送至少650亿立方米天然气,随后4年每年至少输气400亿立方米。
  俄乌20日达成过境输气原则性协议。俄气27日向乌油气支付29亿美元,了结双方长期以来的输气争端,从而为达成新输气协议清除最后一块“绊脚石”。
  俄气目前经由乌克兰向欧盟年均输气900亿立方米。新协议所规定的输气量“缩水”的原因是,俄罗斯希望今后经由“北溪-2”天然气管道等多种渠道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