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探采市场

日期:2020-01-10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探采市场 油气勘探开发领域 油气资源

   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资源探采市场,允许民企、外企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此领域主要由国有公司专营局面将改变。
  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有资格按规定取得油气矿业权。根据不同于非油气矿产的勘查开采技术特点,实行油气探采合一制度,油气探矿权人发现可供开采的油气资源的,在报告有登记权限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后即可开采,并在5年内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依法办理采矿权登记。
  据介绍,包括探矿权、采矿权在内的市场准入全面放开,将改变油气勘查开采领域主要由几家国有公司专营的局面。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加入,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从更多渠道吸引资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家能源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