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探LNG创新合作

日期:2020-01-14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刘香香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油气市场 天然气市场

  有朋自远方来!1月10日,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Thomas Fiskaa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主要就我国油气市场大变革背景下LNG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展开深度探讨。
  Thomas表示,近年来,中国天然气市场发展迅速,五年内有望成为全球最大LNG市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LNG市场发展的潜力,目前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正在和不少中国企业进行洽谈,中国未来将是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尤为重要的市场。就LNG贸易、定价等多方面问题,希望能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专家共同探讨研究,互相了解,加深合作。
  为扩大业务,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在中国的市场。Thomas介绍,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是中国首个浮式LNG项目即中海油天津LNG项目FSRU的运营者,为天津天然气管网以及LNG槽车装车系统提供LNG。对天然气管网最大输出体积可达750MMscfd,可实现从运输船接收LNG的同时,对岸上槽车装车系统输出LNG。FSRU(浮式储存气化装置)拥有前期资本投入低,可迅速投产以及高灵活性的特点。作为岸上LNG接收站的有力辅助,FSRU可在调峰和过渡期使用;在不适合建设岸上LNG接收站的地区,FSRU的使用可保证地方天然气供应。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刚向Thomas介绍了目前我国LNG市场发展情况,以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整个中国LNG市场所扮演的角色。他表示,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深入推进,LNG行业正发生深刻变化,产能不断提高,贸易模式日趋灵活,这给我国LNG市场带来良好的外部机遇。加之,随着“限硫令”实施,LNG储运设备、加注设施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陈刚表示,作为国家级能源交易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肩负着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使命。随着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逐渐推进,我国天然气市场化定价趋势不可逆转,相信未来市场上采用交易中心定价的天然气比例将逐步提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希望成为中国与挪威在油气领域合作的纽带和桥梁,促进双方在资源、技术、金融等领域深入合作。
  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顾问李文鹏、代表章亚婷;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张龙星以及信息传播部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H?egh LNG是全球领先的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与再气化终端(FSRU)供应商,在航运领域拥有近100年历史,在LNG领域拥有40余年丰富的经验,拥有非常良好的安全生产记录。H?egh LNG拥有10艘FSRU以及2艘LNG运输船,在全球有11个国家设有办公室, 并在奥斯陆和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于2019年在上海设立代表处。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