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渭北煤层气田老区综合治理产量显著回升

日期:2020-01-1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白勇 赵若彤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渭北煤层气田 煤层气公司 煤层气产量

   1月6日,采用补孔间接压裂工艺改造的宜3-14向4井日产气量翻了四番,持续增产190天。这是煤层气公司抓住提高单井产量的“牛鼻子”,深入开展渭北煤层气田老区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效之一。
  2019年以来,煤层气公司深化渭北煤层气田治理挖潜,措施成功率达85%。在没有新投产井的情况下,老井自然递减率由4.96%降至3.5%,平均检泵周期同比延长63天,打破了老井老层改造成效不明显的僵局。
  渭北煤层气田为中高煤阶,地质条件复杂,煤层“碎、软、致密”,技术方法少、开发难度大,低产低效井比重较大。低产低效井综合治理成为这个公司实现效益开发的突破口。韩城分公司精细划分开发单元,明确“规模造缝、整体盘活”的工程思路,试验并推广了井间洗井、防漏失洗井等10余项“防腐、防磨、防煤粉”井筒工艺,综合治理措施成效显著。
  在煤层气产量止跌回升的良好势头下,韩城分公司启动实施3年综合治理计划,力争2020年实现日产量“换小字头”,2022年实现年产量“换大字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