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制裁"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 德专家:"是对欧洲能源事务的干涉"

日期:2020-01-15    来源:海外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5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运输协议 天然气管道


   尽管乌克兰和俄罗斯已经达成了一项新的天然气运输协议,但美国《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对参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的做法已大大减缓该项目的工程进展。与此同时,俄罗斯另一条新的天然气管道“土耳其溪”也已启动。
  据报道,专门研究东欧和俄罗斯能源问题的德国专家罗兰·戈茨(Roland G?tz)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美国对参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这在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的意料之外。原本“北溪2号”项目即将完工,但由于美国的制裁,工程进展将被推迟几个月甚至一年。由于进展被延缓,“北溪2号”项目的成本预计增加几千万,甚至几亿美元。
  罗兰·戈茨认为,此次美国对俄罗斯天然气项目的制裁不是来自特朗普,而是来自美国国会。他说:“美国此前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国会几乎一致投票赞成此次制裁。”
  德国专家表示,美国对“北溪2号”项目的制裁也使德国受到了影响,这是美国对欧洲相当严重的干涉,尤其是对德国的能源事务,德国甚至欧盟都持反对意见。这些制裁影响到“北溪2号”项目最困难的近海建设部分。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此表态称:“德国强烈反对美国针对‘北溪2号’项目的制裁法案,我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长臂管辖没有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