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立陶宛向波罗的海国家输送天然气量创纪录

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总消耗量 LNG接收 天然气基础设施

   2019年,立陶宛向波罗的海国家(Baltic States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个国家的合称)输送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天然气。通过对立陶宛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并与邻国进行互联互通,到2019年,输送到波罗的海国家的天然气增加了2.6倍,达到近6万亿瓦时。
  据立陶宛天然气输送系统运营商Amber Grid称,在此期间,输送到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天然气占立陶宛和其他波罗的海国家输气总量的20%。
  据琥珀电网首席执行官尼穆纳斯?比克尼乌斯表示,近年来,输送到拉脱维亚的天然气量增加了10倍。2019年取得的成果是有记录以来输送到拉脱维亚最大量的天然气。
  就LNG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而言,通过Klaipeda LNG接收站的天然气运输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去年通过LNG接收站进口的天然气占经由立陶宛输往欧盟天然气总量的65% (19.6 太瓦时)。2018年这一指标仅占35%。
  立陶宛的天然气消耗量比2019年增加了1.2 太瓦时即5%,立陶宛的天然气总消耗量为23.5 太瓦时。去年除向加里宁格勒输送天然气外,共向立陶宛输送了30太瓦时的天然气。与2018年的水平相比,这一数字高出了20%,当时俄罗斯总共向立陶宛输送了25太瓦时的天然气。
  2019年经由立陶宛输送到加里宁格勒的天然气量为26 太瓦时,比2018年减少6.6%,而2018年经由立陶宛输送到加里宁格勒的天然气量为27.8太瓦时。减少的原因是由于比往年更温暖的冬季和年初对加里宁格勒液化天然气终端的测试。
  还通过Klaipeda终端向立陶宛供应天然气,从俄罗斯经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供应。在寒冷时期,天然气通常由拉脱维亚的Incukalns UGS设施提供。在未来,建造的煤气管道把波兰和立陶宛互相连通,该项目将在的2021年后完工。这是一个将开发更多的天然气供应的替代来源,这将保证天然气的供应来自西欧和其他来源通过波兰、立陶宛,其他波罗的海国家和芬兰。
  “立陶宛发展完善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即Klaipeda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一个开发和适当维护的天然气运输系统,已证明是有效的。及时的投资使立陶宛市场参与者以及波罗的海市场其他国家的参与者能够利用非常优惠的天然气价格。低价格和广泛使用基础设施之间的相互作用证明了市场的运作,立陶宛已经成为地区天然气市场的一个十字路口,”Biknius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