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联合重拳出击,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供暖稽查正式展开

日期:2020-01-16    来源:兰陵县广播电视台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6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稽查 集中供热 供热秩序

   为加大对非法盗暖、私自放水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广大供暖用户的合法权益,县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县公安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房保障中心、县电视台、华龙热电等部门单位组成兰陵县集中供热联合稽查办事处,下设联合稽查小组,自今日起在供暖期间正式开始对盗暖、私自放水、加装管道增压泵等危害供热秩序行为进行联合打击。


  今日稽查典型案例
  01
  因之前部分小区存在严重的失水现象,我公司曾多次聘请济南的专业队伍对供热管道进行失水检查,发现漏点已进行处理,但补水量仍居高不下。因此,我公司怀疑有住户存在私自放水行为,2020年1月14日上午,在县集中供热联合稽查小组对供暖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中,发现代村社区别墅区某热用户家中正在进行私自放水。
  经专业测量,流量0.5m/小时,成本价格约35元/m,自本供暖季供热开始至今,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3000余元,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其他用户的供暖效果。针对这种情况,联合稽查小组进行摄像取证,并及时报警,现已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02
  在联合稽查过程中,发现开元瑞都东区某未交费住户入户球阀及锁闭阀均为开启状态,联合稽查小组进行测温、摄像取证,并已报警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春节临近,县供热联合稽查小组将加大稽查力度,坚决维护广大供暖用户合法权益,确保热用户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冬天。
  在此提醒广大供暖用户,根据《临沂市供热条例》,用户有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行为的,由供热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用户可以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用户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盗窃热能等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