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山东潍坊:燃气安全不放松 平平安安过大年

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6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事故 燃气安全 天然气泄漏



   1月15日上午9:30,记者来到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拆分车间,一场全方位的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正在紧张地上演。此次演练由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联合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共同举办。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保卫保障部、安全环保部、动能公司及潍坊港华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情景为拆分车间清理班天然气炉调压阀组燃气泄漏突发事件,造成火灾及员工烧伤险情,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开始首先由拆分车间清理班抛丸工序操作者王勇磊发现天然气炉减压阀组燃气泄漏严重,立即呼叫示警,在抢险关闭阀门时(阀门无法关闭),天然气炉检验阀漏气并起火造成员工烧伤。
  险情出现后,疏散组组长迅速向演练总指挥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陈维余总经理汇报险情,总指挥立即启动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处理小组迅速拨打火警电话、医院救援电话120及燃气抢险电话8261000,请求救援;紧急疏散组紧急疏散现场工作人员,并组织现场人员紧急灭火。接到报警电话后,潍坊港华抢险人员及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应急小组联合港华员工对现场进行管道及设施检查,管道修理完毕后,潍坊港华维修人员对停气区域管道进行气密性测试,压力试验合格后,恢复送气。接警处警、应急联动、实施救援、善后处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指挥员指挥到位,全体参演人员紧密配合,取得了预想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及点评。
  演练结束之后,潍柴动能公司副总经理贾焱对记者说:“潍坊港华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今天,在潍坊港华的指导下,我们成功地举办了此次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旨在学习燃气安全知识,提升企业员工发现和处置隐患的能力。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让我们掌握了工厂在突发天然气泄漏时,应该如何进行紧急科学处置,避免员工生命和公司财产遭受损失,受益匪浅。通过参与演练,我们也意识到虽然企业非常重视安全,但在燃气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欠缺和不足,接下来,希望通过继续与潍坊港华相关专业人员的交流与学习,总结出一套适合我们企业的燃气安全管理办法,完善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方案,查缺补漏,确保燃气安全。
  潍坊港华客户维修部经理王可湘向记者介绍说:“工业用户因为用气量大,人员密集等多种因素,如果发生燃气事故后果会相当严重。新年临近,大家在忙碌的气氛中喜迎新春,燃气安全管理容易松懈。潍柴动力作为全市较大规模的用气企业,一直对燃气安全非常重视。他们在春节前紧张的生产间隙,积极与潍坊港华联络合作组织这次燃气应急演练,提升了企业应对天然气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处理能力。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用气企业能够像潍柴动力一样以安全促生产,将‘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只有政府、燃气公司、用气单位、社会严格落实各项燃气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应急预案与联动,才能构建良好的用气氛围,确保燃气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