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埃及正在努力成为东地中海天然气中心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地中海天然气中心 液化天然气生产线 天然气产量

   1月15日,埃及开始从以色列最大的海上气田利维坦进口天然气,埃及政府希望此举将有助于该国成为地区能源中心。
  在地中海最大气田的发现推动下,埃及天然气供应迅速增长,在2018年底从净进口国转变为出口国。
  埃及希望其基础设施和地理位置将帮助其成为中东、非洲和欧洲之间能源贸易的纽带。
  至关重要的是,埃及有两个液化天然气(LNG)工厂已经闲置或以低于其潜在产能的速度运行,它们可以用于出口。
  埃及大部分的天然气出口是从其Idku液化终端运来的液化天然气,该液化终端由埃及液化天然气公司经营,埃及液化天然气公司是国有的埃及通用石油公司、EGAS、荷兰皇家壳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Engie组建的合资企业。
  据埃及液化天然气公司的网站称,该公司拥有两条运行中的液化天然气生产线,每条的产能为360万吨。该公司还可以容纳四条生产线。
  埃及在达米埃塔有第二家天然气液化工厂,自2013年2月天然气产量下滑、天然气出口转向国内市场以来,该工厂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这也是埃及和拥有多数股权的意大利-西班牙联合天然气公司(UFG)之间争执的中心。
  政府网站显示,达米埃塔的年生产能力高达500万吨,可储存13万吨液化天然气。
  根据EGAS的年度报告,在截至6月的2018/19财年,埃及出口了相当于1728亿立方英尺(bcf)的液化天然气。同期,埃及还通过管道向约旦出口了53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并进口了516亿立方英尺的液化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