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雪中送炭”?美国天然气萧条之际,中石化将送去20年的超级大单

日期:2020-01-18    来源:戏说金融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8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石油 中海油

   根据路透社1月18日的报道,该媒体从消息人士处得知,中石化将和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天然气上市公司Cheniere签署为期20年的液化天然气(LNG)买卖协议,该协议的贸易规模高达160亿美元(约1100亿人民币)。
  按照中石化的发展计划,到2025年的时候,其LNG的采购量将达到4100万吨。就目前而言,相比起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的长期采购协议量远远不足,所以他们有必要增加长期供应合作伙伴的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石油也是Cheniere液化天然气现货主要购买方之一。
微信截图_20200118124036
  其实,相比起俄罗斯和卡塔尔这两大主要天然气出口国,美国LNG的价格会更加昂贵些,主要是因为页岩气的开采成本要更高些。在这之前的一段时间内,俄罗斯和卡塔尔的天然气是中国能源巨头们采购的首选,特别是俄罗斯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成功投入使用,更是提供了便利。
  实际上,中石化和Cheniere的这单合作并不是现在才接触的,早在2018年初,两家公司洽谈的消息就已经传开。由于众所周知的大环境原因,后来搁浅了。
  2018年下半年开始,美国天然气出现严重萎靡,截至现在,LNG价格下降了将近一半;另一方面,贸易摩擦也出现了阶段性缓和。在这两大背景下,中国能源企业重新启动了远赴美国的采购之旅。
  当然,这对正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美国天然气无疑是“雪中送碳”。因为受价格持续低迷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天然气企业陷入了严重的发展瓶颈和债务危机。
  1月13日,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EQT被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降入了“垃圾级”的行列,只能通过裁员、削减办公开支、发新债还旧债的方式来艰难“续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Chesapeake的股价已经下跌到只有0.66美元,不到一年时间市值蒸发了83%。另外一家稳居前五的天然气产商Range Resources面对5亿美元的到期债务束手无策,只能通过掩盖手段发新债券募集资金,还被曝了出来。
微信截图_20200118124103
  按照S&P Global Rating和EIA的预测,页岩气在2020年之前都会面临价格低迷的困境。所以美国天然气企业最需要做而且应该做的就是寻找渠道去销售自己的产品,以保证有持续的资金来源可以生存下去。中国几大买家的光顾,无疑是他们看到最光明的希望。
  根据路透社的说法,中石化的这桩合作目前还存在一些分歧和不确定因素,不过他们认为“这个影响的大小主要取决于特朗普接下来的举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