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正式成立

日期:2020-01-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0
01/22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EMGF 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

  综合《金融镜报》《塞邮报》、欧洲动态网等消息,1月16日,埃及、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意大利、约旦和巴勒斯坦七国在开罗签署了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EMGF)成立章程,标志着EMGF正式成为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开罗。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及能源部长埃尔·莫拉表示,EMGF的成立具有历史意义,这一组织将遵守欧盟相关规定,增进各方合作,以造福各国人民。莫拉还对法国申请加入EMGF以及美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满意。
  塞浦路斯能源商工部长拉科特里皮斯表示,EMGF的成立说明,不同国家可以克服困难,结成联盟,造福该地区各国人民。拉科特里皮斯表示,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近期取得的进展,就是国家间合作有益于各国人民的最好例证。
  希腊能源和环境部长哈吉达基斯也表示,这是整个地中海地区的历史性时刻。论坛的所有成员国都认为,天然气应该是促进和平,而不是制造冲突的工具。
  EMGF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将于2020年下半年举行。
  对此,1月17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指责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国际组织(EMGF)是针对土耳其和土族塞人的政治行为,无助于地区和平与合作。
  土耳其外交部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16日正式成为国际组织的EMGF是受政治目的驱动的行为,是不现实的。如果这些国家真诚希望促进区域合作,那EMGF就不应把土耳其和土族塞人排除在外。EMGF证明了,那些无视土耳其对话和合作要求的国家,还在幻想把土耳其和土族塞人排除在东地中海能源格局之外。土耳其将继续采取行动,维护自身以及土族塞人在东地中海的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