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Marinnov研发LNG燃料加注船设计获BV原则批复

日期:2020-02-0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03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加注船 LNG燃料 LNG加注船


   一种名为Quadelprop的LNG燃料加注船设计近日获得了法国船级社(BV)颁发的原则批复。
  该设计由法国技术咨询公司Marinnov研发,获得了船舶设计公司Marine Assistance的工程支援。据悉,这种设计的运输能力达19000立方米,采用了GTT公司的一种膜型舱。
  Marinnov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Arthur Barret介绍说,"在LNG燃料加注市场的早期发展中,有几艘LNG燃料加注船投入使用,但这些船并不是专门为燃料加注的主要任务而设计。我希望这个行业现在已经准备转向更专注、更专用、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案,从而降低交付LNG的成本,使愿意转向清洁燃料的最终用户受益。"
  在去年12月上海Marintec海事展期间,法国船级社向Marinnov公司颁发了原则批复证书。法国船级社船舶与海工总裁Matthieu de Tugny指出,"今天,这个项目强调了该行业将以多快的速度和多远的影响迎接明天的挑战,非常高兴能为如此激动人心的设计颁发这份批准书。”
  据悉,Quadelprop的特点是将4台方位推进器安装在船体的每个角,在主机房机舱内安装了4台双燃料发电机组,并且辅以一套能量储存系统和一套冗余的动力定位(DP)系统。该型船设计具有高精度的动力定位系统,使Quadelprop能够与服务的客户船保持位置,确保LNG传送系统始终处于安全工作范围内,还可以在锚地和等候区安全地设想船对船LNG燃料加注作业。
  法国船级社称,客户船不需要系泊,不仅简化和缩短了燃料加注作业的总持续时间,而且还使该船在紧急关闭和断开输送软管的情况下,立即离开客户船。
  该船具有完全的B/5宽双船体,能保护货舱区和主机房。同时船上的主辅设备具有完全的冗余度,特别适合于沿海航行和港口作业,具有先进的操纵能力和高度的安全性。
  该船设计采用2个相同的膜型舱中,能在0.7巴的最大压力下运输LNG。参与该项目的还有法国GTT公司和Air Liquide公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