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天然气价格大跌17%,又看向中国市场?俄罗斯率先行动!

日期:2020-02-0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2/04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库存 液化天然气产量

   作为全球重要的能源供应国,在通过页岩气勘探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之后,美国的天然气库存也在不断刷新历史记录。随之而来的,是美国的天然气价格也在屡创新低。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天然气价格大跌1.2%至1.8190美元/百万英热,并创下近四年来(2016年3月24日)的最低收盘价。据悉,从年初至今,美国天然气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17%,预计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
  美国能源领域的数据分析公司Enverus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746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增加5240亿立方英尺,并且比近5年的库存平均值高出1930亿立方英尺。此前,独立商品情报机构(ICIS)也发布了报告称,2019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产量激增,引发供应过剩和价格低迷,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0年。
  在自家的天然气库存高企之下,美国也不断在全球寻找接盘的市场,其中,美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欧盟。为了让欧盟加大从美国购买天然气的规模,从2018年开始,美国就扬言要对俄欧“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限制。据环球网报道,2019年12月20日当天,美国正式宣布了此决定。然而,综合德国等欧盟国家的表态来看,似乎并不打算就此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欧盟之后,美国又将目光投向了中国能源市场。据英国媒体1月7日Refinitiv Eikon船运跟踪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中国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连续第二个月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进口国。在中国天然气需求强劲下,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2018年仍然中国购买了204万吨LNG规模,占美国LNG出口总量的9.4%。预计对中国增加出口将会对美国天然气产业产生重大利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做出行动之前,俄罗斯早已先行一步。据新华社报道,2019年12月2日当天,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预计该项目的输气量最终可提升至380亿立方米。随着中俄两国的能源合作不断加强,此前俄罗斯还提出,要在2024年以前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提升至20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