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加强疫情防控保民生供气

日期:2020-02-10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0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油气运销部 天然气管线


   疫情防控不漏一人,民生供气不减一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中石油塔里木油田积极确保生产,冬供阵脚不乱,西气东输工程、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平稳运行。截至目前,油田2020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31亿立方米,同比增加超2亿立方米。
  “加时赛”需要“在状态”
  战“疫”部署落地,生产前线的干部员工即刻进入坚守岗位的“加时赛”。油气运销部塔轮油气储运中心的党员李海亮便是其中一员。
  “关键时刻,我们确保西气东输工程途经的省区供气不打折扣。”这段时间,装置运行压力有所上升,西气东输集气站负责人李海亮将自己编入巡检队列。
  在“西气东输之源”的克拉2气田,克拉油气开发部克拉采气作业区采气工程师屈健身穿“白口罩+红工服”,紧盯着监控屏。“克深203井的分离器液位是否正常?”屈健用对讲机询问道。
  近日,要负责关注25口单井生产参数的屈健做起了“兼职”,经常到忙不过来的其他岗位“串门”。“就当学点新技能,以前还没这机会。”屈健说,疫情当前,就该团结,在岗在位在状态,也让后方的同志放心。“党员做得到,我这个入党积极分子当然也做得到。”
  石油人“温暖千万家”
  对巡护天然气管线的石油人来说,一百公里的路程三天就能完成。然而,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阿克苏管理站巡线工吾尔凯其·木扎拜尔来说,这几天巡线工作增加了很多难度。
  为响应“全民防疫”要求,阿克苏管理站的在岗员工全都暂停轮休。吾尔凯其巡线的区域是距离阿克苏市区70多公里的戈壁滩,为确保巡线效率,吾尔凯其在巡线车无法通过的情况下选择徒步巡线,每天走的路程比以前至少增加了7公里。
  吾尔凯其的妻子怀孕6个月守在家中,因疫情防控需要,夫妻俩不得不两地相隔。“昨天老婆说上火了,语气特别委屈,当时我真想变成只信鸽飞回去。”但吾尔凯其明白,强化生产组织,坚持天然气保供不断档也是他的责任。“气暖南疆千万家,这其中也有我的家。”
  守岗位盼“春天来临”
  2月5日凌晨,室外温度接近零下20摄氏度,博大油气开发部大北处理站天然气净化副岗刘宁带着新员工雷云正在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大北输气首站巡检。
  去年9月中旬,雷云被分到博大油气开发部,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每天收看疫情实时报道,看着地图上那块深红色的区域,雷云就感到有千万只蚂蚁在心里爬——他的家乡,正是湖北荆门。
  “那会儿我爸妈买不上口罩,又不敢出门,我就利用工作之余四处打听,直到爸妈全副武装好才松了口气。”雷云说道。
  对家人的挂念并未让在岗的雷云打“退堂鼓”。他的很多同学都从事了警务、医疗等工作,此时此刻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也要坚守好我的岗位!”雷云认真记下每处装置流程,他知道,冬天很快就会过去,春天不远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