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安全生产两不误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检查液化气站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胡毅 熊源 许洁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3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站 疫情防护 超期气瓶

   2月12日,记者从咸宁市咸安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工作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2月6日,咸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股对辖区液化气站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充装站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运行,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过程是否符合技术规范,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以及充装、抽残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
  检查组督促相关气站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配送服务工作和站内人员自身疫情防护工作。

  截至2月10日,该局共检查辖区液化气站12家。对个别液化气站存在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其迅速按要求落实。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