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坚决战“疫”!这家省级天然气公司宣布下调气价10%!

日期:2020-02-1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公司 城市燃气 天然气价格

   获悉,2020年2月15日,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天然气)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短期调整天然气输售价格的公告》,宣布为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公司及各下属城燃公司将短期调整天然气输售价格。

  公告显示,在长输管线业务方面,自2020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皖天然气将各价区短输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降低10%;在城市燃气业务方面,则对辖区内中小微工业企业用气在现行天然气价格基础上下调10%,期限同样为3个月(2020年2-4月)。
  除此之外,皖天然气下属城市燃气公司还将主动对接终端客户,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流动资金紧张、缴费困难的中小微工业企业用户,切实做到疫情期间欠费不停供,助力中小微工业企业渡过难关。
  对于降低价格的影响,皖天然气表示,经初步测算,预计将使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减少约2200万元、利润总额将减少约2200万元。
  但与此同时,皖天然气强调,本次短期价格调整虽然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影响,但并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做好业务统筹和经营稳定工作,减少本次短期价格调整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从皖天然气此前披露的2019年业绩快报来看,公司业绩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输售气量24.36亿方,较上年同期增长15.85%;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同比增长28.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亿,同比增长27.16%。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查阅公司年报,发现,皖天然气已经连续多年实现业绩的正增长。2016—2018年,皖天然气分别实现营收21.55亿、25.7亿、32.4亿;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04.5千万、1.04亿、1.69亿。
  公开资料显示,皖天然气是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前身为安徽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安徽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天然气管道运营商,2012年12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目前,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负责建设、经营和管理全省天然气支干线管网;参与城市天然气管网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代表安徽省向上游购买天然气资源,向城市管网和大用户销售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