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戴厚良强调: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日期:2020-02-18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油气开发 油气勘探开发

   2月6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专题听取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国内油气勘探开发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国内上游业务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原油产量稳中上升,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戴厚良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过去一年,面对资源劣质化加剧、日趋复杂的开发形势,勘探与生产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重中之重的任务,国内上游业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油气勘探开发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客观分析油气勘探开发潜力和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业务发展的目标要求、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确保七年行动方案落地实施。
  戴厚良指出,要坚持国内上游业务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动摇。按照“生存之本、发展之基、效益之源”的定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资力度,从投资计划、资源发现等各个层面精心部署,全方位激活增储上产新动力。按照“深化东部、发展西部、拓展海上,油气并重、立足常规、加强非常规”的战略布局,突出“四大任务”,抓实“三个保障”,打赢油气勘探开发进攻战。油气勘探要继续突出风险勘探,力争获得具有战略意义的发现和突破。油气开发要坚持产量和效益并重,以新理念、新技术、新体制机制开发新发现资源和未动用储量。
  戴厚良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稳准原则、业务主体、统筹督导,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油公司”“五化”模式改革,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深化扩大经营自主权改革,加快矿权流转区块勘探开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核心竞争力。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推进提质增效、增产增效,继续实施四个“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创效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要严格控制投资成本,强化源头控制,优化方案设计,创新开发模式,实施“效益倒逼”机制。
  戴厚良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弘扬石油精神,推进人才强企。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流毒影响。要准确理解把握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核心要义和新的时代内涵,丰富发展企业文化,凝聚百万石油员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宏大力量。扎实推进员工素质提升基础工程,着力培养重点骨干人才,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和关键核心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创新能力建设,培养石油名匠队伍和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力宣传“人民楷模”王启民、“央企楷模”陈建军等英模人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做新贡献。
  戴厚良要求,要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结合国内上游业务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气生产。要加强产运销储协调,科学谋划和组织节后复产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国内上游业务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勇于面对挑战,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股份公司副总裁、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李鹭光汇报了国内勘探与生产业务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坚持创新发展、加大科技攻关、加强成本控制、提升质量效益等进行讨论。总部相关部门、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