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市场前景低迷 卡塔尔推迟液化天然气扩张计划

日期:2020-02-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8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扩张计划 液化天然气项目

   四位消息人士称,尽管全球天然气价格暴跌,卡塔尔却对该行业的一项大规模扩张计划感到吃惊,并已推迟选择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的西方合作伙伴。

  国营的卡塔尔石油公司(QP)拒绝就报道的延迟发表评论,这是由于全球天然气行业面临着主要挑战,即美国产量增长和中国需求下降导致供应过剩。
  卡塔尔是液化天然气成本最低的生产商,坐拥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田,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过去在这里投资了数百亿美元。
  在该国搁置进一步发展以确保巨大的北油田能够维持生产之后,大型能源公司已经等了十年,等待在卡塔尔投资的新机会。
  两年前这种态势终于有了转变,卡塔尔石油公司选择了六家西方主要石油企业以进行下一阶段的扩张。不过,该公司没有透露名称,但表示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宣布合作伙伴。
  然而去年年底,卡塔尔石油公司表示已决定到2027年将LNG生产增加60%,至每年1.26亿吨,而不是最初的计划增加40%。卡塔尔石油公司并未表示将延迟合作关系,但参与谈判的四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花费更多时间来决定合作。
  一位参与谈判的消息人士说:“我认为卡塔尔已经决定在进入国际石油公司之前提高该项目的资本支出。该决定应在2020年底之前准备就绪。”
  熟悉会谈的其他三位消息人士证实,合作伙伴的选择至少推迟到2020年中期,因为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前景正在影响潜在伙伴关系的各个方面。
  一位消息人士说:“讨论的重点是影响股权和融资的项目估值。”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与其他项目相比,卡塔尔的成本基础非常低,但是在当今的环境中,每个项目都必须竞争资金。”
  卡塔尔拥有超过3200亿美元的财富基金,曾表示将仅在必要时建设这些设施,但更愿意让合作伙伴分担风险和成本,并吸引新客户。
  产能过剩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中国减少了能源消耗,一月份亚洲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跌至历史最低点。中国较低的需求削弱了对最大燃料用户的需求,即他们希望吸收过多的供应以减少对煤炭的依赖。
  此外,美国正在迅速增加液化天然气的出口能力,以耗尽大量国内盈余。在美国,天然气价格一直以来都处于低位,以至于许多页岩气公司都在努力筹集债务,而Chesapeake Energy等先驱们正在努力避免破产。
  美国天然气生产商曾希望出口能够提高其燃料的价值,但相反,他们为供应过剩做出的贡献正在压低全球价格。
  卡塔尔石油公司没有透露建造六个LNG存储设施和开发海上生产设施将花费多少。一般来说,一个标准的800万吨LNG存储设施年耗资约100亿美元,这意味着卡塔尔石油公司在这一花费上面至少要达到60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壳牌,道达尔和康菲公司一直是卡塔尔现有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合作伙伴,自20年前起就开始成为卡塔尔市场一线天然气企业。
  但是,根据谈判的三位消息人士的说法,天然气价格的较低前景导致能源专业人士降低了对卡塔尔扩张阶段回报率的预测,从而使其利润低于此前的预期。
  从加拿大到莫桑比克和尼日利亚,世界各地都有大量的液化天然气项目,预计将在本十年后期导致更大的供过于求。三位消息人士说:“人们开始担心这些液化天然气将流向何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