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靶向助力油气田企业共克时艰

日期:2020-02-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雁 孙福全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企业 原油生产企业 原油产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区油气田企业产销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新疆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坚决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全面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支持油气田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孙玉龙说。
  要真正为企业纾难解困,首先要知道企业“难”在哪里。据孙玉龙介绍,新疆税务局对辖区内油气田企业拟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各原油生产企业暂停轮休,对一线人员实施全封闭管理,可基本保证正常生产。但因部分劳务企业无法正常复工提供技术服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原油产量和新增未开工项目的推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受运输企业影响,原油无法及时运送至下游炼化企业;另一个是受炼化产品下游需求减少影响,炼化企业对原油需求下降,最终导致原油销量减少。
  知道企业“难”在哪里,就可以对症下药、靶向解难。据了解,疫情期间,新疆税务局持续与油气田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劳务单位、运输企业及下游炼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涉税问题及集团公司对驻疆石油企业的生产经营要求,严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力支持油气田企业发展。
  新疆油田公司因受疫情影响,首次个人所得税申报困难重重,新疆税务局相关处室密切配合,安排人手开展远程协助,对财务人员进行软件操作培训,跟踪帮助解决特性、个性问题。该公司价税科科长王喻说:“不论是业务办理还是涉税咨询,任何时候税务部门都能给予我们最贴心的帮助,作为央企我们更要在关键时候管好生产、管好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据悉,新疆税务局通过对辖区油气田企业多维度分析,针对符合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微信、QQ群、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性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辅导,并积极提供“点对点”服务,确保企业准确掌握优惠政策,各类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此外,新疆税务部门还向纳税人发布疫情期间办税提醒,提前告知网上办税的具体流程、预约服务申请方式以及涉税辅导税务干部的联系方式,最大限度提供“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确保纳税人正常办理涉税业务,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尽快步入正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