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已供气10亿标方 确保河南不断“气”

日期:2020-02-20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梁新慧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西气东输 天然气供应

   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万物开始萌动,春天就要到了。而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从本周起,全面恢复正常作业,确保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气”。

  19日上午,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下称“郑州管理处”)薛店作业区、鲁山作业区已经开展“春检”作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检作业现场,大家都戴着口罩。员工们按照管理要求,逐项对站场、阀室的各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运转正常。
  据了解,郑州管理处负责河南省内1410公里西气东输管道的管理及天然气供应。今年1月1日至2月15日,已完成供气10.36亿标方。而每年的2月份至5月份,他们需要对输气站场的全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保养,为全年安全平稳供气打下基础。

  全面恢复正常作业,首先要做好员工的健康防护。郑州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为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工作,他们实施“一人一策”,研判每名员工健康状况,合理确定复工安排,并做到“隔、分、测、戴、通”五个字。
  所谓“隔”,就是每名休假员工返回工作地后,必须经过严密隔离观察后才能上岗。所谓“分”,就是各站队实行分餐制并在宿舍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所谓“测”,就是全体员工每天详细测量、记录体温情况。所谓“戴”,就是全员每天必须戴口罩。所谓“通”,就是办公场所每天多次通风、消毒,最大限度保证员工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多地实施交通管控,而1410公里长的输气管道,则像血管一样分布在中原大地上。如何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困难不少。
  郑州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各地陆续进行封路,但封路不封气,他们及时与地方主管部门沟通,协助基层站队办理管道巡护检修的车辆通行证,确保管道巡护的正常开展。“我们还通过电子巡检记录、人工抽查等多种方式,确保第三方施工风险点、地质灾害风险点、巡检路径控制点等管道关键巡检点巡护到位。”

  在输气生产方面,除有序组织“春检”外,各站加强值班,每日坚持四次设备巡检,关注重点设备运行情况,特别是关键阀门、电气设备和消防器材的检查,保证天然气安全输送,确保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