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广汇能源20万m³LNG储罐工程项目获批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LNG低压泵 广汇能源

   日前,广汇能源(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22日收到江苏省发改委出具的批复文件,为扩大转运站接转存储规模,提高港口岸线资源利用效率,增强资源供应和应急调峰能力,同意建设南通港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扩建5#20万m³LNG储罐工程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将新建1座20万m³LNG储罐、LNG低压泵和装船泵、1座100T/h火炬及相关厂区管道、土建、电气、控制、消防安全等配套设施。其他设施依托南通港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原有设计设施。
  该项目单位为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综合物流公司),建设地点在南通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南通港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陆域预留LNG储罐区。
  公告显示,项目报批总投资为6.46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94亿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报批总投资的比例为30%,资本金由综合物流公司出资,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综合物流公司股东组成为广汇能源99%,新疆广汇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
  广汇能源表示,综合物流公司于南通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投建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项目分为三期,预计三期项目建成后整体可达到300万吨/年的LNG周转能力。
  同时,此次新建5#20万m3LNG储罐有利于扩大接收站接转存储规模,建成后将提高公司LNG周转能力,增强资源供应和应急调峰能力,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产生积极的影响。
  下一步,广汇能源将根据批复文件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 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资料显示,广汇能源目前已形成以煤炭、LNG、醇醚、煤焦油、石油为核心产品,以能源物流为支撑的天然气液化、煤炭开采、煤化工转换、油气勘探开发四大业务板块,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煤、气、油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35亿元,同比增长5.81%;实现净利润11.94亿元,同比减少12.27%。基本每股收益0.1757元。
  2020年1月13日晚间,广汇能源发布2020年度投资框架与融资计划称,公司2020年拟投资框架计划总额合计33.37亿元,拟通过债权方式融资总额不超过85亿元。
  广汇能源表示,将以公司五年战略规划为指导,以“创新突破、提升质量”为抓手,坚持稳中求稳的工作总基调,立足于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能源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特点,突出发展天然气产业,做大做强启东LNG接收站,稳步发展煤化工板块,进一步完善煤化工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
  公司称,上述33.37亿元将投向9个方面,其中,最大的一笔预算支出是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2020年,公司将全面开展项目建设,全年计划投资支出17.23亿元,主要用于气体净化分离、草酸二甲酯合成、乙二醇合成等主要装置的建设。
  计划投资超过3亿元的还包括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项目以及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此外,新疆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项目的计划投资额也达到了2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