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的天然气发现有望改变区域格局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现 天然气储量 石油需求

   中东地区天然气储量的新发现,正在改变该地区的格局和天然气定价、供应以及供需关系带来的地缘政治平衡的前景。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最近宣布在迪拜和阿布扎比之间发现了巨大的天然气储量,估计有80万亿立方英尺。该发现是在阿布扎比去年11月也宣布重大发现之后进行的,其中包括估计有58万亿立方英尺的常规天然气,其总探明储量273万亿立方英尺和160万亿立方英尺的非常规天然气,此外还发现70亿桶原油。
  沙迦国家石油公司(Snoc)和意大利能源公司埃尼集团(Eni)宣布发现了Mahani储油区,这是沙迦30多年来首次发现新的陆上天然气。
  据估计,阿联酋每天消耗约10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其中约三分之一是进口来满足需求,尤其是发电需求。迪拜将优先开发Jebel Ali附近的浅层储油库,迪拜每天将消耗约15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其中大部分来自卡塔尔。
  最近的发现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天然气储量位居世界第六,并使其有望在几年内实现自给自足。
  近期的发现也可能有助于阿联酋减轻油价下跌的潜在影响,以及欧佩克为应对不断下滑的石油需求而正在权衡的减产举措。阿联酋是欧佩克的关键成员国,也是全球第四大原油供应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