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天然气运输收入下降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金银理财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0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运输收入 天然气运输部门 天然气资产

   投资银行研究表示,预计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天然气有限公司(PetGas)天然气运输收入的下降将导致2020财年(FY20)的收入减少3%,随后减少23%的收入。
  该研究机构维持其“持有”评级,并维持不变的预测和基于部分总和(SOP)的每股15.35令吉公允价值,意味着19财年的市盈率为16倍。
  该券商表示,由于能源委员会针对试点计划的天然气运输指南以及20财年的两个三年监管期,其预测已将PetGas的天然气运输收入在20财年下降了5.6%,在23财年下降了18%。 –FY25。
  它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总体而言,这意味着PetGas在20财年的年度收益将至少降低3%,而23财年的收益将下降8%。”
  该研究机构还指出,PetGas管理层昨日的简报有一些重要收获,例如集团拥有60%股权的Kimanis Power(KP)在19财年的税前利润实现了1.37亿令吉的出色反弹,而2018财年的亏损为4,900万令吉。一次性冲回递延所得税准备。
  除去递延税项,该公司表示,KP的贡献将减少64%至5000万令吉,因为它也受到其中一台涡轮机法定转机的影响。
  关于在监管期(RP)1(2020-2023)期间对半岛天然气利用(PGU)管道宣布的每吉焦耳(GJ)1.129令吉的关税,它指出这将包括内部气体消耗,但不包括在内FY19公布的费率为RM1.072 / GJ。
  它说,这导致FY20的PGU关税同比上升4.6%,尽管管理层已指示新税率将导致天然气运输毛利润大幅下降8%-10%。AmInvestment Bank Research表示,这符合其当前的假设。
  它补充说,虽然双溪乌当的再气化码头(RGT)的马六甲略微增加了3.6%至RM3.455 / GJ,但由于额外的码头收入,Pengerang的设施已大幅增加了39%至RM3.485 / GJ 。该研究机构表示:“但是,我们估计这不足以抵消天然气运输部门的收入萎缩,而天然气运输部门的资产基础要高得多。”
  至于Kertih气体处理设施,它指出PetGas计划在21财年之前建立一个1.5亿令吉的氮气装置。
  但是,鉴于该集团庞大的资产基础,该研究机构预计这些新的辅助业务在收益贡献方面仍将保持边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