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6天开通新管道气 保障抗疫期间不断气

日期:2020-02-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范照明 朱继东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0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管道气 西南油气田 中国石油

   自贡市富顺县飞龙、安溪和兜山三个镇约2.3万户居民,用了两天新投运管道输气后,再也不用为气压不足发愁了,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CNG运输受阻三个乡镇居民用气告急
  自贡市中润天燃气有限公司用户区域,为自贡市富顺县飞龙、安溪和兜山三个镇,约2.3万户居民,日供气规模约1.3万立方米。虽然此前也通过管道供气,但原有管道小,历史长,处于供气末端,再加之用气居民增长快,因此气压经常不足,居民一到做饭时间,常常为火力小而发愁。
  民生无小事。早在2019年初,企地双方多次商讨,敲定解决办法,搭建用气新通道,“中润天”经输气管理处留宾输气站输往上述三个镇,彻底解决2.3万居民用气气压不足的难题。
  管道开建后,为了不影响用户用气,“中润天”一边以老管线输供,一边采取CNG补充方式,以确保气量充足、压力够用。
  不料,管道建成并通过验收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保供秩序。随着疫情的蔓延,自贡交通管控措施越来越严厉,致使CNG运输受阻,三个乡镇居民用气告急,满足生活用气成了头等大事。
  与时间赛跑
  2月12日,在战“疫”关键期,输气管理处接到“中润天”抗疫紧急用气申请。
  急!急!急!输气管理处火速推进,与时间赛跑,为战“疫”增添底气。
  全处上下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协作机制,成都销售部利用“云”办公,实施网上远程谈判,“无接触”立户、签订天然气购销合同,仅用三个工作日完成开户、营销计划下达等线上全流程办理,并与客户建立起生产常态联系机制,保障投产全过程无缝对接。
  自贡输气作业区迅速做好投产前准备工作,员工们做好自身防护,到现场仔细排查设备状况,检验调压、计量等关键设备调试情况。同时,配合“中润天”做好投产开气前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投产开气后入户检查。
  2月18日16时33分,生产运行部门及时下达调度指令——“中润天”新建管道正式通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