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气东输湖北武汉维修队冒雪送温情 支援战“疫”第一线

日期:2020-02-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鹏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0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疫情防控 输气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气东输公司和管理处高度重视基层站队疫情防控工作,从多渠道为基层站队筹集了足量的防疫物资。武汉维修队在做好生产设备应急值班的同时,也负责武汉管理处武汉市区及周边场站的防疫物资运输任务,先后承担管理处从仙桃市运输15000件口罩、300余件防护服运输、武汉市内兄弟单位支援物资运输和集团公司援鄂防疫物资的运输及邮寄分配任务。
  根据管理处安排,武汉维修队负责辖区仙桃站等8个输气站132桶消毒液等共约4吨物资的运输任务。由于武汉维修队运输车辆货物最大载重仅为1.5吨,维修队制定了“保急需,分批运输”的方案合理安排防疫物资的运输。
  前几天,天气预报显示,近期湖北省将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出现寒潮和中到大雪天气。武汉队前期已完成部分站队防疫物资的运输,为了确保在雨雪天气来临之前把剩余的防疫物资运送至基层一线,15日一早,武汉队按照既定运输方案继续运输防疫物资,并计划在雨雪到来之前返回武汉驻地。武汉队向荆州站送交完消毒液后,来不及休整片刻,继续向荆门方向出发。
  在距二广高速荆门北高速出口一公里左右时,前方出现交通事故导致堵车。此时天空也开始飘起雪花,武汉队队长刘志方一边打高速交警电话了解前方路况,一边联系荆门站了解荆门北收费站通行情况。雪越下越大,车越堵越多,车辆已在高速上堵了两个小时。根据交警反馈的信息,高速恢复通行还需继续等待,同时从荆门站员工得知,荆门北高速收费站已关闭,外来车辆一律不准下高速。
  武汉队联系荆门站让他们继续和收费站沟通协调,同时,刘志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迎着风雪独自一人徒步1公里到高速出口哨卡,当面向执勤交警说明情况并请求他们的帮助。经不懈努力和沟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高速执勤交警同意并指挥车辆从高速应急车道驶向荆门北收费站出口。由于荆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限制,车队不能驶出出口,武汉维修队和荆门站员工通过人力搬运方式将一桶桶消毒液从收费站这头搬到那头。瑞雪送温情,送的是防疫物资,暖的是基层站队的心。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维修队将继续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和“管道精神”,在踏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服务于管理处疫情防控大局, 24小时应急值守,24小时待命,随时接受召唤。倾尽全力,共同战“疫”。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