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北油田输气首站认真做好天然气保供

日期:2020-0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林 李瑞芝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1
2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供应 输气首站

   2月15日夜里23时,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输气首站站长黄金和运行岗员工赵建新,在认真检查着运行中的4台压缩机,测温度,听声音、看压力,一个步骤都不少。虽然戈壁沙滩的夜间温度依然很低,但没能阻挡他们的工作脚步。“测、听、看,每台压缩机都要认真检查,疫情防护期间,我们更要坚守岗位,加密巡检,坚决不能让天然气断供!”
  输气首站主要为新疆轮台、库车地方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气源。疫情发生后,由于封村、封路等影响,压缩机专业维保队伍和物资进不来,压缩机还要不停地运转。这个关键时刻,为了保障天然气正常供应,该站在黄金带领下,成立了5人保供突击组,加强中控岗监控、现场运行、各类资料填报上报,排查隐患,分输调量,时刻紧盯每一分钟变换的压力、温度、流量数据,以便及时发现处理设备异常状况。
  “黄站,6号压缩机突然停了。” 2月13日夜里10点钟,接到中控岗员工杨晶晶的话传来后,黄金睡意全无。“马上启动3号备用机。”说完后,他迅速穿上工服、戴上口罩就赶往现场。
  “李师傅,测一下压缩机驱动端温度。”温度异常!“怎么办,黄站。”李金民看着黄金。“抓紧时间抢修,如果备用压缩机再出问题,天然气就会断供!”温度异常的原因查出是传感器接触不良所致,他们迅速更换线路,重新布线,一直忙到天亮。
  “快歇一会吧,黄站,眯一会也行。”贾献彬也催促着黄金。“算了,那个5号压缩机压力有点不稳,我去看一下。”两眼布满血丝的黄金在站上一干又是一天。
  “大家都是好样的!连日来,大家分工协作,对设备运行进行加密巡检。中控岗赵新建和运行岗贾献彬,及时发现出站管线电拌热带接头松脱。他们断开电源,打开电拌热带接线盒,接好了电拌热带紧固螺丝,电拌热带重新恢复工作,避免了管线凝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站库天然气输送平稳运行。
  “疫”线防控,首站保供。疫情发生以来,输气首站保供突击组白天黑夜坚守阵地20多天,保障了站上6台压缩机组的高效运行,保证了每天48万方天然气,平稳安全输送到了新疆当地生产企业和千家万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