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州海事护航大型天然气船安全进港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宋腾飞 范天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船 LNG船 LNG运输船

   23日下午两点半,大型LNG船“戈兰北极(Golararctic)”轮历时六个半小时航行安全从珠江口进港靠泊东莞九丰码头。
  据广州海事部门介绍,该轮长279米、宽43.4米,载有12.2万立方的液化天然气,是近年来进入广州港航道最大的LNG危险品运输船。战“疫”期间,为确保“戈兰北极(Golararctic)”轮安全进港,广州海事局提前制定护航方案,全力为重点民生重要物资保驾护航。
  23日凌晨零时,广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提前有序对“戈兰北极”轮航经的45海里航道实施交通管制,并定时播发航行通告。早上8点半钟,“戈兰北极(Golararctic)”轮从珠江口桂山大型船舶登轮点由引航员引领进港,进港过程中,交管中心通过监控专台,运用VTS监控系统、CCTV及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全程为LNG船实施单向通航交通管制。
  此外,为全面保证45海里通航水域安全,广州海事局协调5艘船艇全程警戒,并派出4艘海巡船分段护航。警戒船按照“前1中2后2”排列,将“戈兰北极(Golararctic)”轮包围在中间,严格按照规定设置“管制船前后1海里,左右160米”的移动安全区;护航海巡船则根据现场情况及航行要求及时驱离航道内及航道边对LNG船的航行构成安全隐患的船舶。
  疫情防控期间,为在最短的时间,用最便捷的方式,提供最优质的监管与服务,广州海事局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该局统筹指挥中心、交管中心和沙角海事处、南沙海事处、新沙海事处等多部门协同行动,认真落实关于战“疫”期“交通先行”的复工复产部署要求,以“特事特办、限定条件应急靠泊”的方式圆满完成此次大型民生物资运输护航任务,为共同战“疫”和保障战“疫”期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海事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