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释放经济复苏强信号 江苏LNG接收站24小时“换挡提速”近6倍

日期:2020-02-24    来源:如东新媒体  作者:徐书影 单佳凯 冯益军 吴瑕 陈建明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4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LNG接收站 LNG船 西气东输


   17日上午,江苏LNG接收站顺利完成由550万立方米至1000万立方米、2500万立方米到3200万立方米的“换挡提速”,达到满负荷单日气化外输量的84%,当日LNG装车量增幅达50%,为长三角经济全面复苏添足“气”力。
  天然气是重要的工业生产要素,用气量“激增”是经济回稳的主要表现之一。在经过春节假期单日外输量持续放缓两周后,江苏LNG接收站于18日下午迎来春节后第2艘LNG船“海洋微风”号,它共在此卸载了15万立方米LNG,这些天然气上岸气化后正源源不断地输送至长三角各地。
  据了解,江苏LNG接收站连通着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冀宁联络线、如东至崇明岛线,在华东地区乃至国家天然气供应体系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战略地位。春节期间,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批企业停工停产,接收站单日外输量下滑严重,不足往年同期的20%。“这种低外输的情况在历年冬季保供中从未出现过。”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副经理陈伟告诉记者,此次24小时的“极限”提速,除了应对本轮降温寒潮,更重要是为了满足2月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后,长三角地区经济“升温”带来的工业用气增加需求。
  据陈伟介绍,长三角各地用气恢复“常态”后,以3200万立方米的单日外输量,“海洋微风”号仅能满足下游4天的用气量。未来几天内,接收站将迎来一艘大号LNG运输船,进一步为下游经济“升温”加“气”鼓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