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继蒙古国后,又一国抛出橄榄枝,愿为俄罗斯天然气输华“让路”

日期:2020-02-25    来源:视界奇观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资源 俄罗斯天然气

   进入21世纪以来,我们中国在经济、科技等各领域实现了腾飞,在这个过程中,我国的能源消耗速度也在迅速提升,为了保障国内市场的能源需求,我国积极采取了相应措施,一方面加快了新能源的开发步伐,另一方面实施了能源结构优化战略,加大各类能源的进口规模。
  就拿天然气来说,在过去的2019年里,我国累计进口了9656万吨的天然气,比前年同期增长了6.9%,另外去年我国与俄罗斯合作修建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也已经正式投产通气,未来每年都将从俄罗斯向我国输送源源不断的天然气资源
  在该项目开通之后,中俄共同的邻国蒙古国也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双方共同对中俄经过蒙古国铺设供气管道一事展开了商讨,这将大大节约中俄之间的能源运输成本,同时也能为蒙古国提供经济及能源等诸多好处。
  而继蒙古国之后,不久前又一国在中俄能源合作中看到了好处,希望能从中获利,这个国家就是哈萨克斯坦,根据该国能源部公布的消息,他们已经抛出橄榄枝,主动提出愿意为俄罗斯天然气输华“让路”,允许中俄在修建“西伯利亚力量2”天然气管道时通过该国。
  一旦哈萨克斯坦的这一提议落实,我国“西气东输”管网也能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布局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展开,无论是中石油在该国的管道投资建设,还是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打造,都为该国创造了丰厚的利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