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沙特启动美国以外最大页岩气项目 将投资1100亿美元

日期:2020-02-2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项目 页岩油气生产商 页岩气田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CEO纳瑟尔(Amin Nasser)表示,该公司将启动美国以外最大的页岩气开发项目,旨在增加国内天然气供应,并减少其发电厂的原油消耗。
  他表示,沙特阿美计划投资1100亿美元的Jafurah页岩气田项目已于获得批准。
  作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多年来一直在与迅速扩张的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商争夺市场份额。在短短10年时间里,美国已发展出每天从岩层中抽取数百万桶石油的能力。
  六年前,沙特打了一场价格战,企图让美国页岩产业停产,但最终失败。现在,沙特也采用了在美国开发的这一技术——从天然气开始。
  如果沙特阿美达到其页岩气田开发目标,到2030年沙特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气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纳瑟尔说,沙特阿美已开发出了利用海水的水力压裂技术,这将消除在缺水的沙漠环境中使用水力压裂技术的障碍。
  他说,自2013年以来,沙特阿美已在Jafurah页岩气田钻探了150口井,为开发计划做准备。
  纳瑟尔说,新的页岩气开发将有助于沙特减少为发电而消耗的原油和燃料,平均每天将节省80万桶,这将腾出更多的原油用于出口,并减少排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