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天津航标处积极主动做好春运及疫情防控期间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航海保障服务

日期:2020-02-25    来源:中国海事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项目 LNG枢纽港

   当前,全民战“疫”已取得积极成效,但总体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还要尽可能地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也提出了“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的明确指示。
  LNG(液化天然气)作为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同时也作为整个产业链的上游原材料,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起到关键性作用。
  天津航标处辖区的天津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都属于我国渤海地区重要的LNG枢纽港,在稳定我国北方地区LNG生产、运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LNG运输船具有高危险性、高排他性,安全维护等级也是最高级别,加之春运及疫情防控的保供需要,天津航标处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期间服务LNG项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一断三不断”总体要求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强三严”的防疫工作部署,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导助航服务,全力保障LNG船舶进出港安全,确保华北地区防疫期间仍能底“气”十足、火力全开。
  一是靠前服务
  提前于1月中下旬对辖区航标开展现场巡检928座次,其中直接涉及LNG项目的109座次,对LNG相关航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现场巡检,实地查看浮标的目视效果、位置、灯质、电流、电压等参数,成功排查并现场修复大港港区163#、大沽沙航道S2#等19座浮标,对灯器、电池等进行了集中更换。
  二是主动服务
  春运期间处值班室、相关航标管理站每日坚持与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主动联系,提前掌握LNG运输船进出港时间,加大对船舶进出港前相关航道、码头和泊位导助航设施工况的监控力度,确保各类导助航设施效能发挥正常。
  三是加强值守
  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处领导、科级干部、处值班室、基层单位值班员各负其责、各归其岗,发现航标失常等情况立即按逐级上报,第一时间组织恢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航标遥测遥控、CCTV、导助航综合应用系统等技术手段,采用“远程监控+现场巡检”的多维度巡检巡视方式,全天候重点监控LNG相关航标工况。
  四是发挥港航单位联动机制作用
  春运期间与海事部门、引航站等港航单位进行资源共享,联合分支海事局开展联合巡检3次,接报航标失常信息4次,自行发现异常情况4次,每日沟通LNG船舶进出港信息,有效形成了工作合力。
  五是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天津航标处机关、临港航标管理站、曹妃甸航标管理站等纷纷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始终坚守岗位,并带领全体职工群众牢牢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将防疫工作与航海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月17日上午8时,随着满载液化天然气的“中能北海CESI BEIHAI”船舶缓缓驶入天津港口,并安全靠泊大港LNG码头,天津航标处已在2020年春运期间以来圆满服务LNG船舶21艘次,有力保障了161.1万吨液化天然气安全运输。
  春运虽告一段落,但战“疫”仍在继续,天津航标处将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中去,充分发挥航海保障服务职能,全力服务好LNG等重点项目,为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