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油气双供保卫湖北 成品油超6万吨 天然气3.54亿方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晓群 吴琼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市场 天然气管道

   从湖北省启动应急响应至今已经一月有余,中国石油发挥能源市场主力作用,油气双轮驱动,力保赢得湖北战“疫”。截至2月24日,向当地市场供应成品油6.129万吨、天然气3.54亿立方米。其间,以实物捐赠方式,给湖北省39家定点医院日供气17万至18万立方米。
  1月22日湖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天然气和成品油作为“疫情防控的能源血液”,能否稳定供应牵动着各方的神经。中国石油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在鄂企业上下游一盘棋联动,力保湖北油气市场稳定足量供应。
  湖北销售作为当地成品油主要供应商,防控期间,625座加油站正常营业,不封站、不断油、不关店,有力稳定了湖北油品市场。在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的武汉,湖北销售为保障市内工程车辆、应急车辆用油,在相关站点开通保供绿色通道,指定加油枪、专人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救护车辆、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加油。其间,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配送柴油300吨,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送油6.25万升。
  西北销售作为湖北地区成品油主力配送企业,一方面实行油库24小时发油作业,化解因危险化学品车辆限行、绕远路配送造成的运力不足矛盾,做到提油车辆随到随装;另一方面协调铁路部门从西北销售郑州油库向孝感、随州地区补充汽油2700余吨,组织宁夏石化向枝城、襄阳地区补充柴油5000余吨,有效保障了武汉及周边地区油品充足供应。
  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在湖北唯一的天然气销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分公司召开6次专题会议,对保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特别将武汉、黄冈、孝感等疫情较重地市用气保障作为重点,安排专人负责三地市用气需求对接,24小时保持应急变更增量通道畅通,做到城燃企业有需求第一时间全满足。截至目前,湖北分公司供气量占全省的70%以上。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武汉管理处负责湖北省内2030公里天然气管道运行管理,承担着武汉市75%的天然气稳定输送重任。疫情发生后,武汉管理处加密巡检,确保天然气管道的“心脏”安全平稳运行。其间,黄陂压气站每天通过淮武线转供天然气350万立方米,向武汉及麻城地区日均分输天然气55万立方米;武汉西分输站距离快速兴建的火神山医院15公里,通过下游燃气企业直接向这座“战时”医院进行供气,有力支援了抗疫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