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荆门石化调整生产确保湖北液化气供应纪实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郑艳娥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化 液化气供应计划 液化气产量

   荆门石化是中国石化在湖北省的重要炼化企业之一,是湖北省液化气能源供给的重要单位,是疫情重灾区能源保供的中坚力量。
  需求就是命令
  “黄石、鄂州、宜昌市液化石油气站严重告急!”
  “荆州、恩施、十堰、随州市居民用液化石油气急缺!”
  2月19日16时,荆门石化接到要求,增产液化气,保证抗疫期间湖北省液化石油气供应。
  当晚,荆门石化与中国石化炼销公司协商,紧急启动液化气市场保供方案,联手保供。主要领导会商液化气的增产和销售方案。中国石化炼销公司随即调整液化气供应计划。为了确保协调工作快速及时,湖北省能源局牵头成立湖北能源液化气保供小组,湖北省住建厅、湖北省能源局、中国石化炼销公司、湖北省各地市燃气办、武汉石化、荆门石化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全部到位,共同研判行情,共享市场信息,共商保供对策。
  湖北省抗疫“液化气保供战”正式打响。
  由于受疫情影响,荆门石化生产处于低负荷运行状态,液化气的产量仅200吨/日,供应量达不到市场要求。接到增产要求后,荆门石化迅速成立紧急保供领导小组,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紧急调整生产运行方案。
  “关键时刻,荆门石化要坚决落实好党组抗疫保供的要求,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荆门石化公司总经理杨勇刚说。
  民生就是责任
  19日17:00时,公司启动了液化气增产方案,提高2#催化装置的原料裂化反应温度,加大催化剂置换以提高催化剂活性,增产液态烃。每天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具体加工方案,21日,开始加注增产液态烃的丙烯助剂,与此同时,荆门石化停运了生产高标号汽油组份的效益较好的烷基化装置,提供更多的液化气产品。
  为保证液化气的稳定生产,生产运行部领导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特护值守,还专门组建了 “高级技师突击班”, 确保生产装置平稳运行。
  一项项“硬核”措施,使荆门石化液化气产量大幅攀升。2月21日,日产量为271吨,23日增产量提高一倍,为保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就是义务
  按照湖北省保供小组的要求,湖北省各地市燃气办将需气量每日通过微信统一快速报给荆门石化,荆门石化按照需求当天安排计划生产,随时保证提货供应。
  为保证供应,以最短时间安排供应客户出厂、保证生产后路畅通为原则,荆门石化建立了非常时期的工作机制,打破常规,实行特事特办。与市疫控、防疫指挥部门多方联系,为前来装运液化气的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协助办理特殊时期的相关手续,缩减需求申报审批流程和时间,同时主动做好液化气车辆、人员防护措施。
  截至2月24日,荆门石化已向湖北省供气1687吨。
  目前,荆门石化“火力全开”,通过组织协调、调整生产、资源统筹等多种形式,从产供销全方位发力,向宜昌、荆州、随州、十堰、潜江、荆州、恩施等地区全力保障液化气供应,日供气量最高接近500吨。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助力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