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贵州遵义正安页岩气区块首座撬装LNG液化站投入试运行

日期:2020-02-26    来源:遵义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6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区块 LNG液化站 燃气市场


   记者从正安县页岩气办公室获悉,在正安县页岩气区块,由贵州乌江能源集团所属的乌江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首座撬装LNG液化站,日前投入试运行,标志着该区块页岩气将得到回收利用,进入商业化发展阶段。
  正安页岩气区块,地处正安县安场镇境内,面积695.11平方公里。2016年7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布消息,区块内的页岩气储量经估算超过500亿立方米,有望形成新的天然气勘查开发基地。
  据介绍,目前贵州乌江能源集团在正安页岩气区块共布置有多口钻井,其中安页2井经返排试气,日产气量超过5万立方米。
  为了回收利用页岩气,乌江新能源公司在当地投资兴建了首座撬装LNG液化站,“撬装LNG液化站,是指把储罐等设备集成在一个框架式结构内的加液站,具有工艺流程简单、便于运输等特点,可实现快速换场。”公司相关人士说。
  该撬装LNG液化站单日处理页岩气达5万立方米,年处能力1600万立方米以上,工程于去年底开始施工。在建设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工期紧、设备制造周期长等困难,对施工、安装进行统一组织和管理。尤其在春节后,公司一边加强人员管理、消毒防护,一边积极协调属地政府,规范有序安全复工。
  2月22日,在完成各项调试后,撬装LNG液化站投入试运行。据悉,该液化站初期主要供应黔北民用燃气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