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文23储气库复工复产“不打烊”

日期:2020-02-28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作者:常帅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文23储气库 中国石化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同时,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也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对于中原储气人来说,助力集团公司天然气产供储销高效平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文23储气库紧紧围绕应急注气任务,在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文23储气库高效平稳运行,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同德,主动耕好“责任田”,复工复产“不打烊”,全力担起国内储气库建设排头兵的重任。
  倒班过三关,守住“现场无疫情”底线
  文23储气库有生产运行、供电服务、压缩机维保等多支委托运行队伍,每支委托运行队伍都是一个封闭的小团体,人员流动会大大增加病毒流入的风险。随着疫情期间人员倒班工作的陆续开展,现场人员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生产人员倒班需过三道关,坚决守住“生产现场无疫情”底线。倒班人员“一人一档”,内容包括是否有接触疫区人员,是否有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14天内体温测试详细记录。每个人要对填报信息进行承诺。在确保符合倒班条件后,为值班人员配备口罩、医用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后,再将倒班人员用消毒专车点对点送至注采站。最后,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一关,倒班人员上站后还要建立个人健康台账,及时向公司报告体温和体征状况,保留完整记录。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赴文23储气库生产现场倒班集中隔离观察62人、赴压缩机维保现场集中隔离观察15人,赴供电服务集中隔离观察24人,严格执行公司管理制度,尽最大可能将疫情阻挡在上站之前,确保一线生产人员安全健康,以保障现场注气生产的正常进行。
  党员做表率,应急保障抗“疫”一线
  为积极应对疫情可能导致生产一线值班人员无法按时倒班上站的问题,公司迅速组织委托运行单位筹备压缩机抢修、电力设备抢修、生产运行抢修三支应急保障突击队,统计并动员持有相关岗位资格证的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上站,完成站场一线生产应急任务,以保证生产运行队伍的完整,确保疫情期间注气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已有90人报名,将随时听从号令,奔赴抗“疫”保生产一线。
  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制定了合理有序的复工计划,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保障生产作业顺利开展。党员突击队防控前线打头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战“疫”保生产两不误。目前,文23储气库正在进行疫情期间紧急注气生产,压缩机维抢应急保障突击队逐台分析压缩机在维护保保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解决的情况,合理选择启用压缩机组;对启用压缩机组油位、液位、压力传输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共消除运行隐患4项;在压缩机启机过程中,针对进口压缩机可能存在进气压差大的问题,现场人员全程实时对压缩机组压差进行监测,避免压差超过0.3MPa而造成停机事故,确保了注气生产的安全运行。
  一线“不打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疫情爆发以来,为缓解天然气上下游供需矛盾,全力服务于天然气供应大局,多次实现注采应急转换,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运行调度通过全线监控系统密切监视文23储气库的运行动态,时刻紧盯大屏幕,关注着站场和压缩机组等关键设备的运行情况,不断进行系统分析和优化,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目前,文23储气库共运行压缩机组5台,开井20口,日注气量最高达1050万方,年累计注气量超过1亿方,有力的保障了天然气市场的供需稳定和国家的能源安全。
  为确保疫情期间正常生产,公司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行单位加强人员管控,所有外地休假人员一律不得擅自返岗,合理调配在岗人员,确保生产人员稳定。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组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及时配发到现场,确保现场生产人员物资需求。实行现场24小时值班制度。升级站场管控措施,做好门禁管理,严格现场人员进出和车辆管控,所有进出站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每日对注采站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确保人员安全。加强值班人员管理,每日收集生产、人员信息,及时向天然气分公司沟通协调生产任务,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平稳有序。
  疫情肆虐,困难是暂时的,天然气分公司中原储气库公司科学筹划,加强沟通,明确责任,在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生产基础下,全力以赴为“天然气大发展”目标努力耕耘,为助力集团公司天然气产供储销高效平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