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气东输科学防控疫情 守望相助确保安全供气

日期:2020-02-2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8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疫情防控 西气东输管道

   己亥年末,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神州大地,举国上下纷纷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坚实履行社会责任,指引广大员工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弘扬“创业、创新、团队、奉献”的西气东输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文明引导科学防控,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广泛普及宣传科学防控抗击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气东输第一时间组织编制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和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并根据疫情发展及时修订。通过公司官方主页、微信公众号、视频会议等形式下发疫情防控知识到每一个员工手中,加强员工的健康理念意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增强员工的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守住办公场所、生产场所不发生疫情的底线。教育员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
  通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西气东输在抗击疫情、安全保供中典型的先锋人物和优秀事迹,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公司各级宣传部门为能够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千家万户输送清洁能源。激励战斗情怀,鼓舞员工士气,广泛宣传疫情期间典型人物与事迹,用身边故事来感染、引领员工,弘扬了石油人的良好形象,给老百姓吃下能源稳定供应的定心丸。在疫情发生重点地区,宣传部门员工从大年初二开始办公,组织宣传,撰写报道。通过公司主页真实地报道了基层员工在疫情发生后所遇到的艰难险阻,及时解决了员工困难,温暖了人心。通过各地媒体报道,有效地沟通促进了企地关系,解决了巡线难的问题,开辟了绿色通道。
  有序组织生产复工防疫与保供两促进
  西气东输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以及中油管道公司决策部署,坚持战疫保供与正常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科学有序组织正常生产,坚实履行作为能源行业的社会责任,忠于职守,甘于奉献。
  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当前形势与任务认真分析研判,根据形势与任务分阶段科学决策部署。特别针对湖北等地区,既要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科学精准施策,完成为社会输送清洁绿色天然气,保障能源供应。
  疫情期间,西气东输始终坚持组织有序、防控有效、一人一策、一地一策,认真贯彻国家及上海市复工复产通知要求,通过错峰返岗、因地制宜,做到生产运营平稳受控,有序组织工程项目复工。湖北等疫情发生重点地区严格保证复工前配齐配足防疫所需物资,将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开展工会慰问及网上心理疏导咨询,充分展现公司对基层员工的关爱和关怀。
  公司各基层站队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管道安全和供气平稳。一线员工始终保持饱满情绪,坚持战斗在管道保护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得到了社会及政府部门的肯定和表扬。长沙管理处各站队巡检率已全面恢复,综合巡检率达到98%以上,保障湖南省能源供应﹔山西管理处各站队编制的疫情现场处置方案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苏浙沪管理处白鹤站疫情期间不畏艰难,保障上海市供气,同时协助社区工作的优良作风,得到了上海市经信委的肯定。
  温馨志愿服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迅速响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担当、服务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渠道捐款捐物,参加公共区域消毒、疫情宣传、检疫点与防疫卡值守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心全意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上海白鹤作业区党支部组织支部在岗党员、积极分子,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结束一天的场站工作后,主动前往附近路口防疫卡点,疏导群众、劝返外来人员及登记过往车辆和行人,践行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他们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一定要冲上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西气东输各单位员工自发组织捐款捐物活动,为抗击疫情、服务社会尽一份力量。中卫压气站组织党员到管道途经的各乡镇村委疫情防控站点给值守的干部及党员志愿者送去生活品,慰问管道沿线村镇防疫站点21处,发放慰问品牛奶及面包等生活用品100件,发放管道宣传品毛巾及盆子各50件﹔海原压气站员工捐款购置十六件防寒衣物,为管道沿线李旺、同心和海原新区疫情监测点的警察、交警、医护人员送去温暖﹔郑州管理处张文彬更是拿出自己的一千元现金捐赠给重庆红十字会,表示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西气东输今年已经为全国各地输送122.44亿方天然气,为全国百姓能够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提供了坚实的能源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