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页岩气日产量逾120万方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2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日产量 中国石化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开发作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的上产新阵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强力推进复工复产,页岩气上产步伐加快。截止2月29日,页岩气日产量达到125万立方米,较疫情初期产量翻倍。
  为有序推进返岗复工,西南石油局采气四厂逐一排查,全面掌握人员情况,严格把关返岗人员健康情况,上下班减少与外界接触风险,在岗位过程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为确保安全生产,西南石油局采气四厂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条件的确认、论证和准备工作,抓好生产关键环节,做好销售、技术、方案准备及现场条件确认,组织技术力量准确分析气井生产状况和潜力,优化配产方案。针对高压井口压力高、节流压差大、易出砂、易冰堵的生产技术难题,开展攻关研究,制定了先放喷后待气流温度升高之后导入流程、同步泵注压返液提高气流温度、降低放喷噪声等关键措施,保障了气井顺利生产。
  同时,严密跟踪用户用气量、平台外输管道出站压力变化及各地交通管控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超前预判并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道路交通解禁后,CNG槽车可以通行,立即与下游用户进行沟通联系复产工作,加快了天然气外输上产。
  目前,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组织和推进,西南石油局页岩气产能建设步伐正在加快,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平稳有序,全力保障全年任务目标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