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助近百家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周琰 田甲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独山子石化 燃气保障

   截至2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各企业在不间断持续运营基础上,春节后已帮助近百家各类企业用户复产供气。今年年初以来,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已向全国供应天然气333.5亿立方米,确保了天然气供应稳定充足。
  2月10日起,各地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在保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下,积极协调上下游,主动对接用户,逐省摸排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实行“一省一策、一企一策”,强化企地联动、企企联防联控,抓好健康和安全双防疫,确保疫情防控与能源供应两手抓两不误。
  “点对点”助力地方企业保障产业链平稳运行。辽宁分公司针对恒力石化等重点企业复产投产需求,精准制定特殊时期供气方案,全天候值守掌握生产动态,确保装置顺利投产。
  甘肃、青海、宁夏分公司加强与重点用户沟通,了解复工情况,为用户提供稳定燃气保障。江苏分公司密切跟踪省电网和五大发电集团用气情况,及时对接用户需求,合理调配气量,为省内电力供应源源不断地输送绿色能源。广东分公司为清远陶瓷厂制定周密复产通气方案,做好自身防疫和用户厂区消毒,保障公司与用户双安全,先后帮助10余家企业完成复产通气。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全力保障辖区重点企业加快医疗物资生产。湖北分公司主动对接,优先保障重点医药生产企业需求,实行“需要多少气就供多少气”的不限量政策,积极做好调配供气,加强隐患排查,为争分夺秒生产战“疫”物资企业提供用气保障。
  西北分公司为保障独山子石化医用原料生产装置满负荷运行,一边从塔里木油田采购调运液化气资源,一边协调哈萨克斯坦液化气外采。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分公司为独山子石化运送液化气近6.5万吨。
  宁夏分公司及时调整计划,合理供给调配,对复产有压力的企业缩短预付周期,全力保障区内用气需求,切实保障区内重点医院、食品供应企业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燃气供应。
  江苏分公司根据江苏省内24家定点救治医院和30家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用气需求,多方筹措资源,实施24小时不间断供能,并做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气的承诺。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天然气销售公司为各地加气站提供充足天然气供应。宁夏分公司加大高速服务区加气站疫情防控力度,加强终端场站调运,及时调配人员补给,确保气量充足供应。内蒙古分公司卓资山服务区加气站,密切跟踪加气量,提前储备2至3车LNG备用,确保高速交通用气充足。湖南分公司提前与大型物流单位对接用气需求,及时调节补液,为复工交通出行保障供气。
  为确保春耕不误农时,云南公司助力祥丰石化稳定生产化肥原料合成氨,指定专人跟踪,及时调整计划,满足春耕需求。
  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强科学研判,建立合理灵活的价格机制。受疫情影响,用户出现一些实际困难,天然气销售分公司通过酌情给予减免偏差结算、宽限支付气款等方式支持用户正常生产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