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打破封锁!伊朗宣布首台海上天然气钻井平台已安装,完全自主设计

日期:2020-03-02    来源:出鞘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天然气 天然气钻井平台 伊朗天然气

   根据伊朗方面报道称,美国对伊朗的海上设施证明制裁并非坏消息。伊朗公司已在世界上最大的,波斯湾天然气田的第13器安装了2500吨的海上平台,进一步证明了伊朗拥有迅速执行任务的能力,建立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设施,这些能力都是国际能源巨头的专有特权。
  伊朗海事工业公司SADRA建造的一艘大驳船将船顶运到了南帕尔斯气田,在那里,一架巨大的浮吊架将其竖起并固定在深海夹层下部结构上。南帕尔斯13期项目的运营商称,这是伊朗南帕尔斯13阶段中,计划建立4个海上天然气开采设施的第3个,最终结构将在未来几天内安装。伊朗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设施剩下的结构,例如火炬臂,桥梁和居住区,这些设施也将很快被运输和安装,之后这些设备将被连接到气井,并将开始生产。伊朗海事工业公司代表补充说,这两个平台的运营将为伊朗的产量再增加每天2800万立方米的提纯天然气,并将总产量从13期提高到每天5600万立方米。
  伊朗去年开始在另外两个平台进行天然气回收。在南帕尔斯第13阶段生产的精制天然气通过两条管道输送到离井口180公里的陆上处理单元。除了每天5600万立方米的精制天然气外,第13阶段天然气开采井,其设计目的是每年生产110万吨液化气,每天75,000桶天然气凝析油和4亿吨硫-全部用于出口-每年向伊朗石化厂输送乙烷的最高数量为100万吨。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赞格内表示,下个月伊朗的天然气产能将超过每天10亿立方米。伊朗位于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储量和仅次于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的第四大石油储藏区,但其能源部门的发展受到制裁的阻碍。美国政府一直试图削弱伊朗最大的硬通货收入部门,以迫使该国服从华盛顿的要求。
  然而,美国的制裁为伊朗许多在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工业领域的公司提供了发展的机会。SADRA是伊朗最大的船厂集团,近年来与西方石油公司“彼得罗佩斯”一起,联合成为西方制裁下的一个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彼得罗佩斯”是一家专门从事上游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以及下游产业的伊朗公司。
  伊朗方面称,制裁在伊朗产生了内向型的动力,尤其是在伊朗的石油工业中。伊朗已经竭尽全力地对当地公司实施某些重大项目资助。上周,伊朗揭幕了由国内公司制造的第一台石油钻机,实现了该国石油行业长期以来所怀念的梦想。伊朗石油部长比詹·赞格内解释了为什么建造石油钻机如此重要,尤其是在制裁时间。
  他说:“建造许多事业产区的成本低于建造钻机的成本,建造国产石油钻机非常重要。”这位部长补充说:“鉴于该国的能力,我们需要很多年的钻井设备和附件,而在伊朗建造一台钻机是当今石油工业的愿望之一。”赞内纳曾表示,伊朗的石油,天然气和石油部门正处于与美国“最大压力”作斗争的最前沿。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主要将这一压力施加于石油行业,其明确目标是使该国的出口降至零。

下个月,伊朗将启动建造最大的中东炼油厂,以处理与石油生产相关的天然气。伊朗石油部长比詹·赞格内称波斯湾兰天然气精炼厂将成为““减少环境污染和发展石化工业的重大变化的源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