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印度第六个LNG进口终端投产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2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终端 天然气消费中心 液化天然气设施

   2020年1月,印度启用了第六座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Mundra LNG,其名义日进口能力为7亿立方英尺。Mundra LNG是位于印度最西部邦的第三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靠近主要的天然气消费中心和发达的管道网络。
  印度的所有LNG进口终端除了一个都位于阿拉伯海的西海岸。前两个正在运行的终端-Dahej(日产能23亿立方英尺)和Hazira(日产能7亿立方英尺)——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投入使用。这两个终端是印度使用最多的液化天然气设施,以近100%的产能利用率运行。2013年,位于孟买以南的Konkan终端(原称为Dabhol液化天然气,(日产能3亿立方英尺)和位于印度南部Kochi炼油厂附近的Kochi液化天然气(日产能7亿立方英尺)投入使用。去年,印度启用了东南海岸的第一个终端——Ennore LNG(日产能7亿立方英尺),主要为钦奈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印度的LNG进口量预计将增加三分之一,到2023年,四个在建的终端预计将投入使用:
  Jaigarh液化天然气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产能5亿立方英尺/天)
  Dhamra LNG (7亿立方英尺/天)
  Jafrabad FSRU (7亿立方英尺/天)
  Chhara LNG (7亿立方英尺/天)
  印度西部——达赫伊、哈吉拉和蒙德拉终端的位置——拥有高度发达的天然气基础设施,但该国南部和东部地区缺乏将天然气从沿海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输送到更内陆的主要需求中心的管道。印度液化天然气进口的未来增长将取决于连接管道的及时完成。将天然气输送到Kochi终端北部和东北部城市的管道开发有限,影响了其利用。此外,将Ennore LNG接收站连接到钦奈北部和南部城市的管道仍需要获得土地许可才能开始施工。同时,Ennore终端为钦奈的当地炼油厂和城市燃气客户提供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