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供气超1300万方!中石油天然气青海公司打响暖春战“疫”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公司  作者:张绚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2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居民 天然气销售量


   今年1月以来,面对严峻的非冠疫情防控形势,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研究落实疫情排查、检测、预警、防控措施,与基层一线员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保生产、保销售、保民生,认真落实地方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守住防疫红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打响了初春战“疫”总号角。

  青海分公司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及时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孙青海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公司党委会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第一要务,统一领导,靠前指挥,科学决策,结合青藏两省工作实际迅速采取切实有效行动,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公司党委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公司相关部室在全国各地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线上线下多渠道实施紧急采购,多措并举,筹集防护用品,分批次为所属西藏、格尔木和敦煌三个分公司配发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仪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筑牢职工生产生活环境的安全屏障,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推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展开。同时,安全生产部门积极科学谋划,提前组织节后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和销售工作,强化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根据三地实际情况制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格尔木海西分公司作为保供拉萨主战场,严把防控检测关、严控安全运行关,确保了西藏拉萨市12万天然气居民用户、218辆公交车辆、拉萨经济开发区十几家企业的正常用气。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的管理措施先后多次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2月10日,青海卫视《新闻联播》、海西州电视台《海西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对公司落实疫情防控、保障产销工作所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进行了重版面播出。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公司及时跟进天然气用户复产动态,与用户沟通协调,认真研究调整月销售方案,调剂天然气销售量,保障增量不减,存量不加。今年以来,公司已累计向西藏供应天然气1361.4万方。
  面对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47名在拉萨坚守的岗位职工,严格落实公司和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全员疫情报告制度,建立了职工返岗台账,与拉萨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仔细查看危化品运输车辆登记信息和司机人员运营手续管理情况,对生产生活、加气区域等重点部位每日进行消毒,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守。对LNG保供车辆严格检查,对进入拉萨天然气站的驾驶员、押运员测量体温,卸液完成即刻返回出发地。通过采取加强车辆和人员升级管控、检巡护无死角等多种措施,保障了拉萨各加气站的正常运行,实现了疫情期间用户的安全平稳用气。高原拉萨职工的每一分坚守,都是对“欠费不断气,不让拉萨市民吃到一次冷饭”承诺的忠实践行,温暖着冬季高原各族同胞的心。
  心系千万家,多措保民生。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青海公司时刻牵挂着敦煌基地和格尔木石化基地二万多燃气用户。为保障燃气用户用气安全,及时解决发生的问题,公司始终保持客服热线24小时畅通、维抢修队伍时刻待命,在做好场站、服务窗口、办公场所、巡护车辆等区域的全面定时杀菌消毒工作的同时,采取微信、电视、电话、短视频和远程协助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解决用户缴费、户内燃气管线自查自检及故障排除方法。期间新增了483户用户微信费用缴存、解决了384户故障及问题。1月以来,累计向青海油田基地用户平稳供气564.92万方。公司及家属零疫情,真正实现了服务不掉线、困难有响应、供气有保障,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海公司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深入贯彻落实天然气销售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做好“五个聚焦”,用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坚持抓疫情防控和抓安全生产销售两“同时”,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红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体现国企担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