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60天处理天然气25.84亿立方米

日期:2020-03-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珊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净化总厂 天然气供应 西南油气田

   “保温管线阀门切断时间不能太长,我们千万不能影响生产,1个小时必须完成。”3月1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检维修中心机修车间副主任王欢对即将施工作业的付博和李斌强调。半个小时后,伴热管线蒸汽法兰垫片更换成功,确保了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引进分厂生产装置正常运行。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正值天然气迎峰度冬、春节保供关键期,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保供两不误”的原则,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生产运行工作,保障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保障,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要认清疫情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风险识别的重要因素,确保‘两个现场’风险受控,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为区域经济发展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在2月27日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召开的党建工作视频会上,疫情防控依然是工作安排的重中之重。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响应中国石油集团、西南油气田公司和地方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厂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立即结束春节假期切换到“上班模式”,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召开党委会,多次连线基层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主要领导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靠前指挥、抓细抓实,全力确保员工队伍稳定、生产安全平稳以及物资供应充足。
  受疫情影响,节后部分员工不能正常返岗,致使人员紧缺、生产压力增大,对此,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及时成立生产运行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办公室,制定总厂级专项生产应急方案。合理安排一线班组交接班、安全生产关键岗位AB岗以及管理人员轮班。机关职能部门采取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等方式为生产现场做好指导服务。目前,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特殊时期,必须站在保供第一线。”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引进分厂生产四班班长徐彬的话,代表着全体净化人的心声。
  截至3月1日,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今年累计处理天然气25.8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2.69亿立方米,增幅11.6%。其中,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忠县分厂处理原料气8731.29万立方米,通过忠武线为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底”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