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气化湖南工程”衡阳-炎陵天然气支线管道复工

日期:2020-03-03    来源:红网  作者:任孟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3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支线管道 气化湖南工程 中国石油

   3月2日,“气化湖南工程”衡阳-炎陵天然气支线管道复工复产调度会在湖南攸县召开,衡阳-炎陵天然气支线管道正式复工。
  衡阳-炎陵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由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实施管理,是“气化湖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湖南省重点工程。主要为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郴州市安仁县、株洲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供应天然气。管道全长192公里,设计输量4.4亿方/每年,设计压力6.3兆帕,穿越大中型河流6次,沿线设置7座站场,5座阀室。项目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2020年春节以后,受疫情影响,项目暂未复工。
  近期,湖南省疫情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根据湖南省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以及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稳妥推进衡炎项目复工工作。先后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成了复工报审、报批,并向湖南省及沿线政府职能部门报告了相关情况。配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和消毒设备。科学有序组织施工人员返岗,截至2月29日,共有26名施工人员到达施工现场,全部按要求填报返岗人员审批表和健康信息登记表并通过了审核。
  调度会上,攸县分管城建副县长要求,县级各职能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办理相关手续,沿线各乡镇要配合做好征地协调工作。建设方要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设施投入,做好施工现场回填、复垦复绿工作,提前准备相关建设标段的前期手续。在做好复工复产同时,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复工要求,明确责任、严格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施工安全。
  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衡炎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口,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复工措施落实到位,按期完成目标建设任务。
  会后,与会人员到攸县春联街道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攸县国土、林业等部门以及管道沿线4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PMC项目部、监理、无损检测单位、EPC项目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