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相国寺储气库首次开启应急注气 力保天然气供应

日期:2020-03-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政宁 姚於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4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相国寺储气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管道

   日前,记者从中国石油相国寺储气库获悉,为了保障国内天然气的产供储销平衡,相国寺储气库在疫情期间开启应急调峰模式,目前8口注采井已陆续开井注气,这也是相国寺储气库建库投运7年以来首次开启应急注气模式。
  据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和重庆能源大数据中心的相关资料显示,从2月10月到2月底,全国天然气消费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疫情是导致天然气消费量仍处于较低位置的主要因素。天然气供应商继续通过压减资源生产和进口量、提前开启储气库注气周期等措施,缓解天然气供应过剩的局面。
  “为确保注气工作安全受控、有序推行,日前相国寺储气库在认真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储气库站场设备和天然气管道的安全,确保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突然增大的天然气需求量的储备。”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经理蒋华全介绍,随着各大小企业的复工复产,近两个星期以来,天然气消费总量呈逐渐上升趋势,“储气库往年都是在3月10日中旬停止采气,4月中旬才会开始注气工作。在应急注气方案实施后,储气库全体人员加快推进注气前设备检维修工作进度,克服了人员少、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不足等困难,目前注气工作已平稳推进。”
  据悉,相国寺储气库是我国西南地区首座地下储气库,地处重庆市北碚区和渝北区交界处,日采气量最大超过2400万立方米,是保障川渝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气源。疫情期间,仅1月10日到2月10日,相国寺储气库共计采气3.96亿立方米,日均采气达到1260万立方米,力保疫情期间川渝地区和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