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给力!超3000亿中亚天然气途径霍尔果斯进入中国

日期:2020-03-04    来源:中油管道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4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管网 中亚天然气 中国石油

 
3月2日,中国石油西部管道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工程师黄川正在带领压缩机班组开展西二线1#机组端子排查,当日该站输气量超过1亿,自2009年投产以来,已累计输送中亚天然气超3000亿方,安全平稳运行3728天。

  西部管道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进入国内的第一站,也是西气东输管网首站,来自中亚的天然气从霍尔果斯一路向东,途径“两湖”,直达上海,成为人民群众灶台上的火苗,为管道沿线近5亿居民送去了清洁能源。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前后,全国天然气用量较大幅度减少,致使管存持续高位,给管网安全运行带来挑战。作为中亚天然气管道进入国内的“龙头站”,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按照西部管道公司党委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抗疫,封站保供。
  疫情发生后,霍尔果斯压气首站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一人一策”要求,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妥善安排居家办公、有序返岗,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工作有效开展。在此基础上,按西部管道公司要求封站保供,积极配合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要求做好冬季保供。
  忠诚责任共担,油气正气同输。封站管理前夕,原计划回伊宁家中过年的哈萨克族青年赛依克江决定留下来,和作业区兄弟一起共同面对疫情;已在岗两个月的“首站人”黄川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与17名首站人一起签订承诺书,一人承包一个区域践行“党员责任承包区”管理,重点加强天然气站场核心设备压缩机日常巡检,有序开展机组接线端子排查等一系列作业,持续观察各项参数和机组报警情况,及时处理机组异常。“国门夫妻”郑曌迪和田江伟则义无反顾的担负起了高管存的协调和生产监管工作,确保重点时段供气安全平稳。
  由于疫情影响,“高管存、高压力”问题突出,首站所辖西气东输天然气管网日常巡护不便。该站在持续优化机组运行的同时,加强高管存管段内检测数据比对分析。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监控系统,对现场风险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加强与管线所经地区协调确保巡护应急道路畅通。重点针对果子沟等高后果区风险管段,采取移动视频监控、发展当地信息员等方式及时掌握管道沿线情况,还适时制定了疫情期间内外部抢修资源调集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状态下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